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中国海洋大学人才研究基地简介

2018年02月11日 17:58  点击:[]


山东省高校干部与人才研究基地是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在中国海洋大学设立的高层次研究机构。该基地设立于2015年8月,人才学专家、博士生导师薛永武教授担任基地主任。

该基地服务于山东高校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服务于人才强校战略,为山东高校干部队伍建设与师资队伍建设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持;着眼于人才强国战略和人才强省战略,为国家人才战略和山东省人才战略提供具有前瞻性的对策研究。

该基地研究团队由国内外知名人才学专家组成。基地现有教授8人,副教授6人,讲师4人,学校党委组织部、人事处与学院党委书记等相关部门学者型领导5人。其中,校内专家有国际交流处处长宋文红教授、法政学院副院长王琪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纪建悦教授、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副主任马勇教授、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任维娜、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蒋秋飚、副院长罗贻荣教授、副院长冷卫国教授、薛海燕教授,管理学院苏慧文教授、张樨樨教授、法政学院吕建华教授等专家学者。校外专家聘请了著名人才学家王通讯、吴江、叶忠海、郑其绪、王辉耀、赵永乐、桂昭明、钟祖荣等专家作为特聘专家,支持基地的研究工作。

基地设置以来,已经取得了多项研究成果。基地高度重视自身建设和科学研究,围绕山东高校干部与人才研究以及人才战略和人才培养的现实需要,确立了基地研究课题11项,一批中青年教授积极带头,激发了一批年轻学者的科研热情。另外,基地专家薛永武教授主持完成了青岛市发改委重点招标课题《提升青岛市“十三五”文化软实力对策研究》、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项目《加快我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研究》、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我省高层次文化人才培养使用研究》等多项课题。薛永武还担任中国人才学专业委员会组织编撰的大型人才学权威工具书《新编人才学大辞典》(叶忠海、郑其绪总主编)的副总编和分卷主编。薛永武撰写的《审美与人才开发》列入国家“十二五”重点出版工程,人才强国战略丛书,已经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

 为了服务社会,基地专家先后为青海省、广东省、山东省、青岛市和其他多个市区以及多个高校举办学术讲座,为培训干部授课,或通过多方面调研,为各级政府提供人才战略和文化产业等方面的智力支持等。通过参加一系列国内和国际重要会议,积极为国家的发展和人才战略提出积极的建议和对策。

基地成员还依靠团队的力量和无私奉献精神,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建设了基地网站,为传播先进文化和人才战略提供高层次的网络传播渠道。

 

机构设置与办公地点:

基地主任:薛永武

基地办公室主任:刘佳

基地办公室秘书:孙圆圆、高雪

网站编辑:尹针针

办公地点:青岛市崂山区松岭路238号中国海洋大学文新楼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简介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