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2019年09月27日 15:18  点击:[]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鲁高人研会〔2019〕13                签发人:齐秀生

          

 

 

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地方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落实,推动我省青年事业的发展和青年人才的培养选拔,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建设的作用,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支持推动下,部分高校和有关单位发起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简称“青年人才专委会”)。现就征集专委会会员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性质

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是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设置的分支机构,由各高等学校和研究机构等热心青年人才研究和青年成长发展的专家学者、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等自愿参加、联合组成的非盈利性社会团体组织。

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领导下开展工作,接受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指导。

二、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的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团结、组织全省高校和科研单位热心从事青年人才研究和青年成长发展的研究者,开展学术活动,研究青年人才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促进青年成长发展,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为加强对青年人才研究的宏观指导,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设顾问、名誉理事长等。为使青年人才理论研究和工作需要紧密结合,各相关单位人员在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应占相应比例。

三、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业务范围

(一)青年发展理论建设。集聚各方面人才资源,就青年思想道德建设、青年心理健康、青年身心素质等青年成长的现实问题开展基础理论研究,开阔研究思路,创新发展理念。

(二)青年成长发展智库建设。积极构建青年人才研究平台,打造智库,发挥桥梁作用,加强与党政部门、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人才研究机构的沟通与交流,为我省青年成长发展把脉,推动人才研究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三)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调研掌握全省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研究青年成长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提出针对性强的青年人才发展规划设想和建议,不断完善青年人才队伍结构,壮大青年人才队伍规模,为青年成长发展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提供强有力人才保证。

(四)青年人才能力建设。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对从事青年成长发展事业的人员、高校专业教师、各类青年组织管理人才等进行高端的专业化培训,提升青年人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可靠的能力保证。

四、入会条件

本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可以是国家批准的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党政机关部门、高等学校、科研单位等,也可以是上属单位内部的二级机构;个人会员应为热心青年人才研究和青年人才发展的管理干部、专家学者、专业技术人员等。

符合以上条件的单位和个人,拥护本研究会章程和专委会工作条例,履行会员义务,热心本研究会工作,且在本领域内有一定工作基础,均可申请本会会员。

五、入会流程

(一)申请加入本会的单位会员,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和加盖单位公章的《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申请加入本会的个人会员,填写《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入会申请表纸质版于 2019  1020日前报送青年人才专委会筹备组。

电子版同时发送两个邮箱:

筹备组邮箱:cl@sdyu.edu.cn 

研究会邮箱:gdjyrcyjh@163.com

(二)专委会筹备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三)专委会筹备组按有关程序审核通过后,以书面形式或电子邮箱通知申请单位和个人。

六、联系方式

筹备组设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

筹备组联系人:曹亮;电话:18605312442;邮箱:cl@sdyu.edu.cn

筹备组通讯地址:济南市经十东路31699号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邮编:250103

研究会联系人:王金凤;电话:18763405054;邮箱:gdjyrcyjh@163.com。

 

附件:

1.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

2.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2019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女性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关于召开文化和旅游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