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校简介 >> 正文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简介

2018年03月05日 10:53  点击:[]


山东化工技师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管理,以培养技师和高级技工为主要任务,同时承担企业在职职工高技能人才培训和技能鉴定的国办全日制职业院校。学院是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全国示范性实训基地、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化工行业“金蓝领”培训基地、山东省就业创业培训省级定点机构。

学校始建于1974年,原名鲁南化工技工学校、山东省化工技工学校。2001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将学校划归山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直属管理,并更名为山东省化工技工学校。2003年5月,经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批准为高级技工学校后,更名为山东化工高级技工学校。2006年3月,经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学校开始筹建山东化工技术学院。2009年6月,经山东省政府批准为技师学院。

学校目前教职工400余人,在校生8000余人,拥有木石、滕州市学院东路、滕州高铁新区三校区,木石校区占地83.75亩,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位于山东省最大的煤化工基地---鲁南化学工业园区之内,与兖矿鲁南化肥厂、国泰公司等大型化工企业毗邻。滕州市学院东路校区占地350亩,建筑面积12万平米,位于滕州市龙山东路文化教育区内,紧邻京福高速路入口,交通便利、环境优雅。学院高铁新区校区占地1000亩,建筑面积28万平米,位于滕州高铁站附近,拥有国内一流的化工设施设备和教学培训场馆、高标准智慧化校园网络以及集新技术、新材料研发、技术孵化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园区。

多年来学院始终坚持“质量立校,内涵发展,突出特色,多元办学”的办学理念,以建设全国一流、特色突出、实力雄厚的技师学院为目标,发挥专业优势,实施“内涵建设、新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三大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起了科学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结构和课程体系,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高;以文化建设引领学院发展,形成了融军事化、企业化、社会化为一体的“三化合一”文化育人模式;高标准建设新校区,搭建学院长远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历史平台,学院综合实力和对行业发展贡献度显著提升。

学院师资队伍综合素质较高,专业设置完善,形成了一支高素质的、以教学名师为骨干的一体化教师团队,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占教师总人数的45%。学院设有技师、高级技工、中级技工三个培训层次,开设化工工艺、机械设备维修、化工机械维修、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分析与检验、数控加工、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航空机务维修、精细化工、煤化工、石油炼制、焊接加工、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装配与维护、计算机应用与维修、环境保护与检测、高分子材料加工、电气自动化设备安装与维修、汽车维修、汽车制造与装配、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幼儿教育等50多个专业。其中化工工艺、化工机械维修等专业为“山东省技工学校首批名牌重点专业”、“全省技工院校百强专业”、“山东省级示范专业群建设单位”。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所设在本院,承担化工行业初、中、高级技工及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技能鉴定工作。

学院实习实训条件达到全省领先、全国一流的水平,实习实训设备总值达到6000多万元,为省内外煤化工、石油化工、医药、海洋化工、精细化工等行业的技能人才培养与在职职工培训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和院校合作,组建了化工职业教育培训集团,在企业职工培训、订单式培养、联合办学、毕业生安置、技能鉴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由我院承办的省级一类赛事山东省化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六届成功举办。建校以来,累计向化工行业及全省其它行业输送中高级技能人才10万余人,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学院先后多次被授予“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优秀单位”、“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院校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技术教育先进单位”、“教学质量优秀单位”、“全省职业技能培训先进单位”、“全省职业技能鉴定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下一条: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简介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