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要闻 >> 正文

专家聚会烟台纵论人才支撑战略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烟台召开

2018年07月26日 15:33  点击:[]


7月21日至22日,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人才支撑”研讨会在烟台召开。会议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由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烟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工商学院主办,烟台大学、鲁东大学、芝罘区委区政府协办。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相关部门和企业的110余名人才研究专家学者和人才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人社部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烟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涛,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董希彬,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柏华煜,烟台市委原副秘书长陈业顺,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委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郑其绪,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烟台大学副校长孙祥斌,山东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同毅,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鲁东大学副校长吴君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或参加有关活动。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正厅级)、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主持会议。

 

说明: 开幕式领导

 

中共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在大会致辞中指出,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成立以来,高度关注、大力支持地方人才工作特别是高等教育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他向与会专家全面介绍了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工作情况,突出强调了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希望高等院校积极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在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地方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从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围绕聚焦改革再深化、推动实践再创新、奋力开启高校人才工作新征程,介绍了山东省人才工作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对进一步落实人才政策、加强高校人才工作和人才理论与学术研究,提出了具体要求。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建设发展情况,对加强高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措施。烟台市芝罘区区长杨波在会议期间对地方政府如何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搭建一流服务平台,介绍了芝罘区近几年的做法和自己的体会。

 

说明: 216379735582540622.jpg

中共烟台市委副书记王继东

 

说明: 544611990608194465.jpg

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级巡视员李伯平

 

说明: 700662500377547092.jpg

山东工商学院副院长徐世艾

 

说明: 911992276421623346.jpg

烟台市芝罘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

 

说明: 714934247669739932.jpg

鲁东大学副校长吴君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人才思想,加强新时代人才理论研究,服务人才培养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人才支撑主题,安排了多位高水平专家报告。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我国著名人才专家吴江研究员作了《构建新时代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的几点思考》的主旨演讲,报告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从何为人才发展治理体系的内涵与定位、如何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如何加强人才发展的法治化建设、如何推进人才市场化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营造新时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生态环境等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人才治理体系的基本内容,明确了现阶段人才治理体系改革发展的方向和重点,对解决当前人才工作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围绕《必须高度重视大力培养科技人才》、中国人才学专委会理事长郑其绪教授围绕《我国人才评价的划时代进步》、山东省高端智库专家张体勤教授围绕《二维四象限思维数例》、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教授围绕《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方向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中国人才学专委会副理事长薛永武教授围绕《习近平十九大报告的人才战略思想及其启示》作了主旨演讲,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阐发和解读,观点鲜明,思路创新,对人才工作开展和人才理论研究有很强的引领和启发作用。中国人才学专委会副理事长司江伟教授主持了主旨报告会。

 

说明: 373443074412236129

中国人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人社部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

 

说明: 504371678536617126.jpg

山东省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

 

说明: 907458881346397982

中国人才研究会人才学专委会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原党委书记郑其绪

 

说明: 734641812777650626.jpg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原山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体勤

 

说明: 烟大张伟主旨演讲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

 

说明: 610666350919007001.jpg

中国人才学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海洋大学教授、研究会副会长薛永武

 

本次会议还组织了五场大会专题交流发言,包括新时期我国人才战略专题、各种人才成长与开发专题、高校人才工作专题、高校不同专业(类型)人才培养与教育专题、创新创业与人才培养专题。中国人才学专委会副理事长、本会副会长司江伟教授,副会长杨峰丽副教授,秘书长江岩副教授等25位人才专家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围绕各自专题发表见解,展开讨论,观点新颖,贴近实际,阵容强大,气氛热烈。副会长、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军教授主持了全部五场大会专题交流,并进行了精彩点评。

 

说明: 576797478513018604

中国人才学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研究会副会长司江伟

 

说明: 467655839076331701.jpg

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研究会副会长刘军

 

说明: 64511468906919791.jpg

山东工商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会副会长杨峰丽

 

说明: 207056951763142059.jpg

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会秘书长江岩

 

说明: 交流发言第一组

大会专题交流发言(第一场)

 

说明: 交流发言第二组

大会专题交流发言(第二场)

 

说明: 交流发言第三组

大会专题交流发言(第三场)

 

说明: 交流发言第四组

大会专题交流发言(第四场)

 

说明: 207152596651775466.jpg

大会专题交流发言(第五场)

 

与会专家学者还参观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产学研一体化先进典型山东绿叶制药研发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集来福士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我国北方唯一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实地考察学习了烟台市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一体化、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环境等经验做法,受到了很大教育和启发。

 

说明: 190581733498390559.jpg

山东绿叶制药研发中心

 

说明: 中集来福士参观

中集来福士

 

说明: 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中国烟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大会共收到论文 76篇,研究会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评出了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等论文获得一等奖。会议现场举行颁奖仪式,对获奖论文进行了隆重表彰,下一步将遴选部分优秀成果结集出版。

 

说明: 优秀论文一等奖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优秀论文一等奖颁奖

 

说明: 优秀论文二等奖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优秀论文二等奖颁奖

 

说明: 优秀论文三等奖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颁奖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本次研讨会在上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到会专家层次高,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活泼,观点创新,成果显著,是一次高层次、高含金量的人才学术研讨和人才实践交流,集中展示了山东省人才研究的新成果和研究队伍的新发展。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当前山东正处在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关键时期,对人才工作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新要求新挑战。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做为全省唯一的省级人才研究学术性社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平台优势,加大力度整合人才研究资源,促进人才研究与人才实践的交流、合作与协同,围绕人才发展战略、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环境建设、高层次人才开发、高素质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开展创新性、突破性、实效性和系统性的研究,为把山东的创新和人才发展进一步推向国际国内前沿,推动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提供更有力的理论支撑。研究会副会长杨峰丽主持了闭幕会。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说明: 合影

2018年年会代表合影

 

说明: 会议材料

2018年年会会议资料

上一条: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 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造福人民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