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要闻 >> 正文

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29日 15: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山东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91222日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隆重召开。

 

 

青年人才专委会成立大会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是山东省重要的青年人才专业组织。成立大会由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主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承办。发起单位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青少年研究所、山东省青少年研究会、《青少年学刊》编辑部、济南山青社会调研服务中心、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山东新愚公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夏季亭,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音协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院长雷岩,共青团山东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于伟,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副处长祝瑞,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等出席会议。成立大会由夏季亭主持,齐秀生、鹿林、张书明、刘丙元致辞和讲话,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齐振花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青年人才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通过了聘任的顾问和副秘书长名单。

 

 

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

秀生会长在致辞中说,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是全省人才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喜事。青年人才专委会是研究会成立的第三个专业委员会,是适应全省青年事业发展需要采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青年工作和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的成立得到了各方面的关心和支持。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主席得知成立专委会的消息后,非常支持,亲自出席成立大会。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音协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院长雷岩积极支持专委会成立。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对专委会的成立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鹿林积极帮助研究策划,张书明院长也对专委会的成立给予了积极支持。专委会的成立将开创山东省青年人才研究新局面,为全省青年事业的发展,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

 

山东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夏季亭

 

 

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省音协副主席、山东歌舞剧院院长雷岩

 

青年人才专委会顾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代表专委会顾问讲话,他对专委会成立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理事会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青年人才专委会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鹿林

 

张书明院长代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致辞。他指出,今天的青年一代,到本世纪中叶正年富力强,他们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中流砥柱。新时代呼唤年轻一代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加强青年工作,特别是做好青年人才的工作,促进青年人才的成长发展,推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为中国梦的实现提供不竭动力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在这样的背景和形势下,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恰逢其时,是我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领域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省青年人才工作领域的一件大事,对于进一步提高青年人才工作水平,促进我省青年人才成长和青年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书明

 

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组织联络部副部长齐振花

青年人才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丙元当选后发表讲话,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以及全体会员为这次会议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作为青年人才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责任重大。专委会一定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的领导下,在共青团山东省委和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的关心指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以与时俱进、实事求是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运行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出色成就和贡献,推动山东省青年人才研究事业大发展。二是加强专委会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其在青年人才工作领域观念引领、决策咨询、指导实践以及舆论引导等方面的作用,活跃学术氛围,不断提高学术水平。三是增强专委会服务意识,动员和引导青年研究力量更好地服务青年人才发展、服务行业、服务企业、服务一线,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四是加强专委会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提高专委会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青年人才专委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丙元

选举大会后举行了专家报告会。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山东青年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权福军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相关行业代表、高校、科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发起单位负责人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

 

会议材料

 

与会代表合影

青年人才专委会成立大会之后,翟鲁宁、齐秀生、夏季亭、雷岩等领导和嘉宾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山青舞蹈学院荣誉室、传统手工艺研发工作室、虚拟演播室、科研创新区等教学科研场所,翟鲁宁主席对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依托自身优势,积极构建“青年政治”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

 

参观舞蹈学院荣誉室

 

 

参观纤维软装实验室

 

 

参观虚拟演播室

 

参观科研创新区

(青年人才专委会秘书处)

上一条:首席专家张体勤教授“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开发现状系列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下一条:女性人才半边天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