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简介

2018年01月26日 18:35  点击:[]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由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英才学院等九家高校联合发起,经山东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主管。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于2016年8月28日召开了成立大会。

研究会积极构建人才研究统一平台,整合人才研究资源,促进人才研究的合作与协同,发现并解决人才发展中面临的关键性、深层次问题,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加强人才学科建设、促进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

研究会单位会员64家(含发起单位9家),个人会员301名。2016年5月9日,经省委组织部批准,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正厅级)齐秀生同志为研究会会长人选;经省民政厅批准,夏季亭、薛永武、司江伟、刘军、杨峰丽同志为副会长人选,江岩同志为秘书长人选。2016年8月28日,研究会召开了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107名,常务理事35名;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研究会秘书处设在山东财经大学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山东财经大学燕山校区)。

研究会充分认识人才和人才研究在推动人才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面向山东省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大局,以解决人才学科建设、人才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导向,密切把握学术创新前沿,高起点定位、高目标设定,不断提高山东人才研究的水平,着力打造在国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高端人才研究智库和人才研究高地,为山东高等教育乃至全省人才队伍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持。研究会充分发挥全省高校的人才优势和科研优势,通过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学术沙龙、课题攻关、成果评奖、会员互访等方式,调动全省科研人员特别是高校科研人员对人才研究的热情,促进省内高校间的学术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加强与相关党政部门、群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和国内外人才研究机构的沟通与交流,深入了解人才发展的现实需求,及时掌握人才理论创新的新动向,推广人才研究优秀成果、发现培养人才研究后备人才,推动人才研究成果向实践应用转化,为山东省高校人才引进、培训、开发、理论研究等工作提供专业化的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

人才研究意义重大,人才研究会发展前景广阔,人才研究会会员使命光荣。研究会将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的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中国海洋大学人才研究基地简介
下一条:研究会领导班子成员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