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前沿 >> 正文

新书介绍:《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软环境建设》

2018年04月28日 11:42  点击:[]


2018-04-28  吴江     来源:中国人才研究会微信公众号

人才软环境,是指促进人才发展和人才有效配置的社会条件和社会能力,以及能够有效激发人才创造活动的综合因素。2014年,苏州工业园区组织人事局委托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课题组,对园区人才软环境建设情况开展历时5个月的第三方评估,形成了若干研究成果,本书就是在此基础上形成的。

从苏州工业园区的人才工作经验,我们可以获得三点启示:一是人才生态环境需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国情省情不同,环境治理方式各异,不要强求一律,更不能跟风。但需要有开房的心态和理念,需要虚心学习别人的成功经验,走出自己的人才之路;二是人才创新创业需要全社会的支持。政府引导社会和市场发挥作用才是真正的生态环境,把管理和服务融入社会中去,创造人才如鱼得水的社区环境;三是人才应该成为环境的主人。以才引才、以才育才、以才评才,方能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大道至简也是营造人才环境的竞争优势。为此,细雨无声润人才应该成为未来人才工作的方向之一。

《苏州工业园区人才软环境建设》一书,作者吴江等,2016年9月出版于党建读物出版社。


上一条:薛永武:从社会分工看人才开发的专业性
下一条:领导干部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