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咨询服务 >> 正文

以人才研究服务发展大局 山东省大数据局委托研究项目有序推进

2020年06月07日 17:54  点击:[]


2019年底,山东省大数据局委托我中心团队开展《山东省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研究》,这是全国首个省级的大数据人才专项规划。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基本稳定,复工复产逐步扩大,课题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线上调研、远程会议等各种形势,积极推进课题研究。

当前,我省正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入实施数字山东建设,加快大数据技术创新与综合应用,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路径,全面提升新时代山东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创新驱动实质上是人才驱动,抢抓大数据产业发展机遇,必须强化人才支撑引领作用,着力突破大数据人才瓶颈制约,切实提升大数据人才集聚能力,推进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深度融合,以大数据人才开发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数字山东建设创造新优势、拓展新空间、注入新动力。

本项目以《山东省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山东省“十三五”人才发展规划》、《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等政策文件为依据,围绕山东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深入调查我省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现状及问题,研究国际国内大数据产业和大数据人才发展的新格局新动向,提出我省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对策建议,编制山东省大数据人才队伍建设规划。


下一条:首席专家张体勤教授“山东省老科技工作者开发现状系列研究”取得丰硕成果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