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2022年09月29日 16:55  点击:[]


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各外语高等学校、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机构、地方相关单位、外语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人才强国”“人才强省”战略部署,推动提升外语人才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我省外语人才成长和事业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和泰山学院的支持推动下,部分高校和有关单位发起成立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简称“外语人才专委会”)。现就征集专委会会员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性质

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是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设置的分支机构,由各外语高等学校、高校外语教学与研究机构、地方相关单位从事外语教育事业和人才发展的管理干部、专家学者等自愿参加。

专业委员会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的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团结、组织全省热心从事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等学校的管理工作者、专家学者以及各界优秀人才,开展学术和联谊活动,研究外语人才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交流推动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的经验,加强外语人才队伍建设。

为加强对外语人才专委会的宏观指导,专委会设顾问、名誉理事长等。为使外语人才理论研究和工作需要紧密结合,专家学者和实际工作者在理事、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中应占相应比例。

三、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业务范围

(一)外语人才信息交流平台建设。挖掘我省外语人才资源,加强全省外语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我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托相关高校,举办外语人才招聘会,打造外语人才交流平台,提供外语人才培训、咨询、就业服务;促进外语人才信息共享,协助企业招聘外语人才;提供专业化的外语人才政策咨询与信息服务。

(二)外语人才学术研究平台建设。立足外语学科自身融合优势,研究新文科态势下外语学科发展的新思想、新观念、新实践;将人才发展的现实需求和人才理论创新的新动向纳入外语学科建设研究,组织开展外语人才相关的学术研究,打造学术交流平台;组织开展外语人才培养理论或实践研究。

(三)外语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着眼近期需求和长远发展,推动外语人才引进和培养体制机制探索研究。以外语人才理论新动向为指导,广泛调研并精准分析全省外语人才队伍建设的基本情况,提出针对性较强的外语人才发展规划和建议,增强高校、企业和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政府政策研究提供依据。

(四)外语人才能力建设。基于新时代外语教育事业的时代方位和发展方向,广泛开展外语人才需求调研,推动人才能力建设研究;采取政府主导与市场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新时代外语人才的使命和价值体现,开展外语人才队伍专业化、高端化、特色化培训,全面提升外语人才的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外语人才需求。

(五)完成政府部门授权委托或会员单位委托的工作事项。

四、入会条件

本专业委员会的会员包括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单位会员可以是国家批准的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党政机关部门、高等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也可以是上属单位内部的二级机构;个人会员为热心外语教育人才研究和外语事业发展的管理干部、专家学者、优秀人才等。

符合以上条件的单位和个人,拥护本研究会章程和专委会工作条例,履行会员义务,热心本研究会工作,且在本领域内有一定工作基础,均可申请本会会员。

五、入会流程

(一)申请加入本会的单位会员,提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法人登记证书复印件和加盖单位公章的《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申请加入本会的个人会员,填写《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入会申请表纸质版于2022年10月31日前报送外语人才专委会筹备组。

电子版同时发送两个邮箱:

筹备组邮箱:wzwemail2022@163.com

研究会邮箱:gdjyrcyjh@163.com

  1. 专委会筹备组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2. 专委会筹备组按有关程序审核通过后,以书面形式或电子邮箱通知申请单位和个人。

  3. 联系方式

    筹备组设在泰山学院。

    筹备组联系人:梁长超;电话:18264517675;邮箱:wzwemail2022@163.com。

    筹备组通讯地址:山东省泰安市东岳大街525号泰山学院外国语学院;

    邮编:271000。

    研究会联系人:王 巧;电话:13869189132;邮箱:gdjyrcyjh@163.com。

    附件:

  4.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单位会员入会申请表》

  5.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个人会员入会申请表》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2022年9月28日

 

上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2022年年会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书画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的通知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