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要闻 >> 正文

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领导赴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开展调研工作

2024年03月11日 13:35 王巧 点击:[]


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提升社会组织建设能力和社会公信力,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健康有序发展20243月7日,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会长王安忠到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进行调研,这是省社会组织总会在龙年春节之后开展调研工作的第一站。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岩,研究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185DD

总会领导首先参观了研究会的办公设施,详细询问了办公条件和经费来源情况,认真查看了研究会的有关资料,包括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7部专著的《人才发展研究丛书》、已正式出版的7辑《人才研究》辑刊、历年来表彰的科研成果、研究会理事会组成人员资料等,听取了研究会会长齐秀生对近几年主要工作的汇报,包括开展多场研讨交流活动、推出一大批有较高质量的研究成果、积极为领导决策提供咨询建议、会员的政治和业务素质都得到较大提升等,以及研究会近几年的主要经验做法、2024年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并与研究会人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80BDC

周天增书记和王安忠会长对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成立7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研究会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严格按上级对社会组织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规范有序,学术研究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业务开展和队伍建设双丰收,在同类社会组织中走在了前列,为今后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为使研究会更好地发展,周天增书记详细介绍了根据民政部有关规定制定的山东省社会组织规范管理和考核的有关规定对有关要求事项作了说明,重点强调了党建引领,包括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还介绍了近几年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加强对社会组织考核管理的情况,并希望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在已经取得很好成效的基础上,对照社团管理部门和总会的有关要求,找出差距,完善措施,再上水平,尽早成为社会组织中的标兵单位。

196B2

齐秀生会长对周书记和王会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社会组织总会把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作为今年调研的第一个单位,以及对研究会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会领导的期望,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今年二月份在省教育厅召开的全省教育类学会会长座谈会上教育厅厅长李明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同志讲话精神,按照这次调研中总会领导提出的具体要求,找差距,补短板,上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8E502




下一条: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在泰山学院召开成立大会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