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要闻 >> 正文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在泰山学院召开成立大会

2023年12月28日 11:20  点击:[]


 

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

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在泰山学院召开成立大会

20231226日,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泰山学院隆重召开

会前,省政府原参事、原省委高校工委常务副书记、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会长齐秀生,泰山学院党委书记岳宝德,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淑贞,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岩,山东国外语言学学会副会长、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振前教授等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岳宝德书记介绍了泰山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感谢研究会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彭淑贞校长介绍了学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的基本情况。齐秀生会长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的工作情况和外语人才专委会的设立过程。双方就充分利用外语人才专委会这个平台,做好外语人才能力建设和人才发展研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29A59


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出席成立大会并代表学校致辞,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办学目标和发展战略。强调在当前时代背景下,外语人才专委会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专委会依托平台优势,统筹聚优内外资源,加强协作交流,推动外语人才、国际化人才和各类人才发展研究。

齐秀生会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介绍了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成立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学校精心筹备会议表示感谢。他指出,成立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适应全省外语人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采取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外语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最后,他从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利用平台,多出成果;强化队伍,提供保障三个方面对专委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江岩主持会议。研究会副秘书长张学功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的通知。泰山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庆云代表筹备组汇报了专委会筹备工作情况,从筹备工作组成立、方案制定、流程完善、候选人确立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和表决办法》、《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会成员,通过了聘任的名誉理事长、副秘书长名单。

刘振前教授当选为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他表示,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和泰山学院的支持和推动下,深刻把握人才强国、教育强国和科技强国的本质特征和客观规律,各协作单位携手同行,积极应对全球化时代、教育国际化对人才能力建设的新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推动区域人才建设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战略,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做出专委会应有的贡献。

泰山学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报编辑部等有关部门和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外语人才专业委员会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3B383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领导赴山东省高等教育人才研究会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民办高等教育人才研究的新平台

关闭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二环东路7366号 电话:0531-88198843 邮箱:gdjyrcyjh@163.com 邮编:250014